侯友宜「與市長有約」今晚登場! 80人參與談新創、科技、青年政策

▲▼    侯友宜至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參觀綠色永續建築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至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參觀綠色永續建築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加坡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起展開為期4天3夜的新加坡訪問行程,依新聞局公布的公開行程顯示,侯友宜今下午將參觀SGInnovate 新加坡創新機構,晚上則在香格里拉飯店舉辦「與市長有約-綠色藍圖新創之夜」青年見面會。兩場行程均與青年有關,藍營人士分析,這場座談可能是侯友宜打造青年牌的起手式,同時侯也希望以最國際、且最快速的方式了解年輕人需求。

侯友宜今日上午仍沒有公開行程,推估他將繼續拜會星國公私部門,據記者觀察,侯隨隊攝影及隨扈約在上午9點40分離開飯店,一般咸料侯友宜應該也不在飯店內。

根據新聞局提供行程可看到,侯友宜今下午2點將參觀SGInnovate 新加坡創新機構,晚間6點30分將於香格里拉大酒店Azalea宴會廳舉辦「2023與市長有約-綠色藍圖新創之夜」。該場由新北市府與哥倫比亞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合辦,參與人數約80人,座談內容將以新創及科技產業、青年政策(人才交流)輔導新創公司之策略進行討論。

對於侯友宜此行多與青年議題有關,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表示,目前台灣青年仍有許多需要政府來協助的空間。他相信對於新北市府此次星國參訪的行程,不管是提升新北市在青年輔導上的新思維,甚至於是全國青年勞工上的協助,肯定都會有一定的成果。

呂家愷說,身為這一代的青年人口,他樂見並也期許新北市府能夠在此次的出訪,多和當地的青年優秀人才交換意見,並學習星國在國際青年人才培育的各個面向,甚至於未來能像星國一樣,來自美國、德國、英國、澳洲等國際名校都有在當地設立分校,朝著吸引各國的國際名校來新北市、甚至於台灣設點的方向來努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