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戒治所堅持有機栽種 收容人製作薑膏寓教於農

▲收容人製作薑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收容人製作薑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所經管的土地農作項目堅持無毒耕作,廣為種植各項蔬果、咖啡、茶葉、杭菊等,「薑」是其中一特色,從種植區域的選擇、施用有機肥、完全不用農藥等嚴格要求,所生產的薑品質良好,除生薑外,並製成薑粉。為使農作融入收容人教化內容,安排收容人學習製作薑膏,期能達到「寓教於農」的效果。

▲收容人製作薑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戒治所自營作業產品薑粉,主要含有薑酚和薑醇2大成分,具有抗氧化作用、促進血液循環之功能,為使收容人體會薑的效用與價植,由社工師與個管師帶領收容人運用薑粉搭配左手香、茶樹精油、芝麻油及相關材料製作成薑膏,參與製作的收容人表示薑膏的製作很有趣,從種植老薑開始到薑粉,再從薑粉轉化為薑膏,讓老薑能夠充分發揮最大功效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▲收容人製作薑膏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所長劉振榮表示:「矯正機關自營作業項目係為使受刑人養成勤勞習慣、習得相關技能,透過由薑粉轉化為薑膏除了能增進薑的產品附加價值,能激發受刑人改悔向上、浴火重生的意念,更能讓自營作業產品項目更為豐富與精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