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4/23「狠潮! 世界閱讀日潮州餐桌美學幸福悅讀

▲4月23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舉辦「世界閱讀日」             。(圖/潮州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4月23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舉辦「世界閱讀日」 。(圖/潮州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潮州鎮公所及鎮立圖書館鼓勵民眾培養閱讀習慣,並成為日常生活,於4月23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舉辦「世界閱讀日」,歡迎民眾參與。

▲4月23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舉辦「世界閱讀日」             。(圖/潮州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這項名為「狠潮!餐桌美學的幸福悅讀」活動,從早上9:30~下午17:00,規劃了系列說、唱、讀、飲的多元活動; 《旺來神》繪本作者一口,將帶小朋友從繪本中了解慾望是吸引詐騙的根源,避免盲從,認清真相的重要。

另配合小劇場方式來演出,讓故事內容更迅速被小朋友所理解。而養生達人的民俗香草包手作,更有在地隱藏版2020 TISCA全國烘豆冠軍咖啡烘豆師陳俞良在場沖咖啡、手作DIY、茶人茶席、潮農&文青小市集、志工團體朗誦詩詞與舞蹈表演、樂手及樂團表演等,帶領讀者品味咖啡茶飲和閱讀的美好。

潮州鎮長周品全對於閱讀推廣扎根相當重視,,每年編列預算來推動閱讀並且把閱讀融入生活,在生活中體現閱讀樂趣,培養孩子的學習動力,開拓視野及厚實知識力,他期許民眾熱情參與。

鎮立圖書館黃貴珠館長希冀透過該活動,讓閱讀的種子萌芽茁壯,融入生活的日常,讓閱讀不僅僅只是閱讀,而是透過不同活動及媒介,滿足各年齡層不同的閱讀需求。來中山公園感受一下,書香與花香、茶香、咖啡香的幸福相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