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佳國民外交!加拿大女離台前手機忘計程車 航警15小時尋回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1名日裔加拿大女子阿部(譯音)本月17日清晨慌張地向航警局報案,指稱自己趕往桃園機場搭機離境前,將手機忘在計程車上,由於手機內有非常重要資料與機票定位等,希望警方能幫忙尋回。航警局人員先調閱機場周邊監視器,確認女子所搭計程車的資訊,經過約15小時接力後終於聯繫上計程車司機,順利在女子返國前幫她找回手機。阿部對台灣警方的協助非常感謝,也成就一段國民外交佳話。

▲1名日裔加拿大女子阿部(譯音)於17日清晨向航警局報案指稱,手機在前往桃園機場前望在計程車上,希望警方幫忙協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1名日裔加拿大女子阿部(譯音)於17日清晨向航警局報案指稱,手機在前往桃園機場前忘在計程車上,希望警方幫忙協尋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航警局指出,年約25歲的日裔加拿大籍旅客Abe Chihiro阿部(譯音)於17日清晨6時20分許進入航警局保安大隊第二隊第一分隊報案,聲稱在趕往桃園機路途中將手機遺忘在計程車上,內有非常重要個人資料、機票訂位與在台灣旅遊珍貴相片,希望警方幫忙尋回,她已請同行2位友人先行離境。

航警局保大備勤警員黃炳綸、楊時英等2員受理後,先以英文溝通安撫阿部情緒,因其整天未進食,員警提供簡單餐點與飲水暫時安置在隊部休息,2名員警則以接力方式調閱機場四周監視器畫面,經過調閱逾30支監視鏡頭,終於發現所阿部搭乘計程車資料,但聯絡時因運將值夜班已下班,手機並未接通。

▲日裔加拿大女子阿部(譯音)17日清晨向航警局報案希望幫忙協尋手機,員警經過15小時接力協尋,順利找回手機,阿部離去前不斷感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日裔加拿大女子阿部(譯音)17日清晨向航警局報案希望幫忙協尋手機,員警經過15小時接力協尋,順利找回手機,阿部離去前不斷感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黃員等2人持續聯絡,至少撥打上百通電話,同時聯繫運將轄區派出所到司機住處,終於聯絡上運將,也順利將阿部手機尋回,終於將阿部遺落手機送回桃園機場,阿部等待15小時後順利拿到手機開心不已,頻頻向幫忙的員警道謝、鞠躬表達心中感激,盛讚是最好的國民外交,也讓她在台灣之旅留下美好印象。

航警局表示,保大黃員等2人積極協助外籍旅客,充分展現為民服務精神與工作效率,積極協助旅客找回遺失物,塑造警察專業優質形象,更成功締造良好國民外交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遭強風從20公尺高屋頂吹落地面 桃園2工人傷重雙亡

桃園2工人遭風吹落10層摔死 安全帶未掛母索上...勞檢處勒令停工

桃園市保大警捲毒品案...4人貪瀆罪交保 警方開鍘:立即調離現職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