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大雨下對地方!新竹2水庫270萬噸入庫 寶二蓄水量上升至40.5%

▲20230420寶二水庫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昨日的豪大雨為寶山、寶二水庫帶來明顯進帳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地區從昨晚傍晚起開始雷電交加帶來豪雨,尤其竹北、寶山地區正值放學下班用路尖峰,讓原本就惡劣的竹科交通更是雪上加霜,雖然增加行車困難,但民眾卻開心不已,紛紛祈求老天爺再多下幾天,豐沛的雨水讓寶山、寶二水庫明顯進帳。

據北水局今早提供數據顯示,截至今天早上7時許,這場豪大雨累積降雨117.5毫米,為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已帶來90萬噸的進帳,預計今日還有180萬噸入庫,合計270萬噸,水情顯示寶二水庫的蓄水量,也從昨日的38%上升到40.5%,雖無法完全解除警報,但總算是有增加了。

▲20230420寶二水庫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今日上午寶二水庫現況。

▲20230420寶二水庫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20230419寶二水庫水情。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▼寶二水庫昨日(上)與今日早上(下)即時水情。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20230420寶二水庫水情。(圖/翻攝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