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試辦6線接駁客運! 洄瀾埔里線滿載金馬號回憶出發

▲試辦首發花蓮-埔里線,滿載民眾回憶出發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試辦首發花蓮-埔里線,滿載民眾回憶出發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政府試辦共6條接駁車路線18日洄瀾埔里線首發梯次正式開駛!報名的民眾紛紛開心上車,迎接這條期待已久的路線。報名參加的民眾提到,這條路線早期有金馬號奔馳的美好回憶,這次能搭上試辦接駁車的首發梯次非常高興也別具意義。

縣府表示,適逢高山花季,為鼓勵65歲以上銀髮族出遊賞花,輕鬆搭乘接駁車享受樂活健康,本路線首發前兩梯次還特別贈送長輩每人盥洗旅行組及花香入浴劑;民眾搭乘時填寫問券,實際回饋意見還能參加抽獎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花蓮縣政府逐年逐步拓展公共運輸路網,涵蓋有花蓮市區、城鄉民行、就學就醫及觀光路線;未來對於新闢路線盼能更精準地貼近民意,所以擬定了6條試辦接駁路線,以實際搭乘的民意反應,來評估花蓮進一步公共運輸交通路網的完善開闢。為廣納民眾實際需求,縣府特別安排車上問券提供民眾回饋意見,鼓勵民眾踴躍提出,還舉辦「填問券、抽好禮」的活動,凡報名參加試辦接駁路線的民眾搭乘時填寫問券,就有機會可以參加抽獎得到7-11價值500元的禮券獎品,徐榛蔚鼓勵鄉親及民眾多多參與,搭乘試辦接駁車記得填寫問券,除了有機會抽獎,更是有機會為自已未來期待路線實際發聲。

▲試辦首發花蓮-埔里線,滿載民眾回憶出發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政府將試辦共6條接駁車路線,限時開駛。

目前花蓮公共運輸的路網已有9家客運公司提供服務,路線涵蓋了二條國道客運路線,包括有南港-花蓮、板橋-花蓮;市區客運包括有301花蓮轉運站-東華大學、302新城火車站-天祥、303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(花蓮轉運站-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)、304台灣好行洄瀾東海岸線、305花蓮轉運站-水源村、307花蓮轉運站-慈濟科技大學-東大門夜市-花蓮轉運站、308飯店接駁線(花蓮轉運站-七星潭)、309台灣好行玉長豐濱線(玉里火車站-石梯坪)、310台灣好行太魯閣線(花蓮轉運站-天祥)等9條路線、公路客運16條線及宜蘭市區客運1條路線。

縣府建設處進一步表示,疫情解封後,大批民眾湧入花蓮觀光勝地,為鼓勵民眾及遊客搭乘更加便利的公共運輸運具穿梭遊玩花蓮,因此積極辦理試辦接駁路線以規劃更完善花蓮的公共運輸路網;除了低碳環保永續環境,還能結合創意服務空手觀光輕鬆出遊,並且廣納民眾實際搭乘及寶貴意見,作為未來新闢路線能更貼近民意的參考。

本次辦理的6條接駁車路線限時開駛,除了洄瀾埔里線,還有蘇花雙城還環狀線、宜蘭布洛灣城際線、月牙灣環狀線、洽公專車及洄瀾美食專車接駁路線將陸續推出,民眾欲瞭解更多詳細資訊,請多多關注花蓮交通e點通官網、FB粉絲頁、官方LINE或直接洽詢報名專線03-8466898或03-8461899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