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重頭戲」發紫了!最強春雨力拚梅雨 3天預測圖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氣象粉專分享最新歐洲模式今日(19日)起3天的降雨預測,可見周四重頭戲「紅到發紫」。氣象粉專表示,入春以來最強一波春雨蓄勢待發,這樣的春雨預測強度算是少見,目前看來跟梅雨鋒面過境時的降雨有拚。

(圖/翻攝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臉書)

▲最新歐洲模式模擬未來3天降雨分布。(圖/翻攝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臉書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臉書提醒,今隨著西南風逐漸增強及鋒面接近,西半部就會開始出現間歇性的短暫陣雨;強降雨的重頭戲將出現周四,隨著鋒面壓境再配合通常在梅雨季、盛夏時期才會出現強西南風,西半部由北到南都有機會出現較劇烈的雨勢。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說,要特別留意周四降雨的強度,西半部局部地區有可能因雨勢過大而有積淹水的情形,這樣降雨的強度也會為農作物帶來損壞,這樣的春雨預測強度算是少見,目前看來跟梅雨鋒面過境時的降雨有拚;周五鋒面餘威仍在,最缺水的南部水庫還會持續進補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則提到,周三鋒面前緣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白天率先出現一陣一陣雨勢,到了深夜鋒面正式抵達,北部降雨情況也會變得頻繁,中南部雨勢還會再增強;周四鋒面通過,降雨高峰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