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考中心主任懸缺!教長說出原因:學期中人才難覓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文會審查法案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,因目前為學期中,比較不容易找到接替大考中心主任人選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攸關數十萬考生的大考中心前主任周兆民,已在4月6日卸任歸建義守大學,但新的主任至今仍未出爐,和以往舊主任卸任前就選出新主任有所落差,外界擔憂是否會和體育署長一樣懸缺達一年半,潘文忠今(19日)指出,因為周兆民卸任時間為學期中,此時比較不容易找到接替人才,但大考中心董事會已經積極覓才中,人選不會像體育署長一樣拖這麼長時間。

周兆民已在4月6日卸任歸建義守大學,目前由副主任黃璀娟暫代,主任懸缺至今快2周,和以往舊主任卸任前,董事會就會選出新主任的慣例不一樣,外傳是近年來大考中心經常出包遭外界批評有關,最常遭詬病是學測或指考的考科難易度變化太大,還有前年指考時,測試員把指考成績提前外流,讓653人先查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大考中心主任職位,容易成為攻擊箭靶,外界也擔憂,是否因此可能重演過去體育署長人選找不到人,導致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署長長達一年半狀況重演。

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今針對特殊教育法(特教法)草案進行逐條審查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大考中心是行政法人,主任人選由大考中心董事長覓才提名,經董事會討論決定,這次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是在學期中屆滿歸建學校,人才尋覓比較不容易。

不過,潘文忠認為,目前大考中心董事長正在積極覓才,因為學期中緣故,要考量相關人選在後續的作業時間,讓適合人才在學期告一段段落等考量後,再且經過董事會通過後就會出爐,適合人選不會花太長時間,因為和體育署長資格任用不太相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