屁孩問路不成當街開扁 「男嬰摔地大哭」無辜父抄凳抵抗反挨告

▲▼嬰兒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1名父親早上用嬰兒車帶著幼子外出,無端遭2名屁孩圍毆,幼子摔出車外大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多歲的林姓和楊姓男子去年開車時,只因懷疑推著嬰兒車路過的彭男眼神態度不佳,竟下車2個打1個,把彭男打到全身是傷,圍毆過程中,嬰兒車翻覆,彭男幼子摔到地上大哭,彭男拿起旁邊店家的折凳護身,阻擋2男騎車離開,反挨告毀損、傷害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18日處分不起訴彭男,另依傷害罪起訴林、楊,並請法官將惡劣的2名屁孩從重量刑。

根據路人證詞,2022年9月20日上午,他看著林男和楊男騎機車在敦化南路一段附近亂逛,大約9點40分的時候,彭男推嬰兒車經過該路段的1間咖啡館時,2男把彭男攔下一陣猛打,嬰兒車因此翻倒,坐在裡面的彭男幼子跌落地面,被爸爸遭圍毆的場面嚇到大哭。

彭男為了保護自己和孩子,拿起咖啡店外的折凳阻擋2人繼續動手,路人大聲喝斥:「已經報警了」,2人準備騎車逃離,彭男徒手抓住機車大喊:「不要走,等警察來」,2人才因機車重心不穩摔倒,等警方到場時,2人供稱因為稍早經過彭男身邊要問路時,覺得彭男眼神似乎有敵意,所以臨時起意動手。

楊男甚至反控彭男拿折凳打傷他的右手,害他的機車車殼摩擦地面受損,但檢察官根據路人證詞,以及監視器畫面,認定彭男眼見幼子摔在地上,情況急迫,才會拿起折凳反抗,也並無刻意揮打對方的樣子,屬於正當防衛,因此將彭男不起訴處分。

至於楊男和林男,大馬路上無故圍毆帶著孩子的路人,所幸孩子除了受到驚嚇,並無明顯外傷,但彭男手、腳、頭、臉全身是傷,起因竟然只是因為2男懷疑彭男「眼神不對」,檢察官事後屢次傳喚2人到案說明又不到案,犯後態度惡劣,因此依傷害罪起訴楊、林2人,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