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犯保屏東分會舉辦網絡聯繫會議 跨單位資源合作…擴大保護機制

▲犯保屏東分會舉辦網絡聯繫會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犯保屏東分會舉辦網絡聯繫會議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為了接軌國際趨勢,提升國家對於犯罪被害保護的保障權益,歷經多時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,已於2023年1月7日修法通過,並於同年2月8日由總統公布,法條名稱也正式更名為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。

▲犯保屏東分會舉辦網絡聯繫會議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犯保法修法通過後,對於犯罪被害人的權益由補償及保護,擴充為強調尊嚴與同理,並增加更多保護權益及深化服務。為讓被害保護措施更加完善,政府部門資源連結暢通無阻,分會於3月份已先行拜訪業務相關警政、勞政、社政及衛政局處首長,並邀請這些單位參加17日首次舉辦之網絡聯繫會議。

這次會議由分會主任委員梁應鐘擔任主席,邀請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與會。梁主委於會議中表達對於各局處室首長出席的感激,並以高雄城中城火災等重大案件為例,說明網絡合作的重要性,並希望未來屏東各單位能協力一路相隨陪伴被害家屬,把他們所受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陳檢察長表示,在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修法過後,針對犯罪被害保護執行有更全面性的規劃。當刑事案件發生時,除了第一線的警政單位努力查緝嫌犯,在案件發生後對於被害人後續照顧及家庭重建支持,也需仰賴政府各部門的通力合作,讓被害家庭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。

衛生局局長張秀君說明屏東縣全國首創長期照護處,有鑑於被害家屬的完善照顧,建議屏東分會也可邀請長照處處長加入犯罪被害保護行列,讓資源更完整。另屏東縣政府對於這次網絡會議特別重視,故派任縣長室秘書列席,希望能建構完善的保護網絡,造福屏東縣縣民。

犯保法的修法從被害人的保護,進而提升到權益的保障及尊重,也代表國家對於國民權益的重視。在地網絡資源的聯繫,除了讓各部門間能運用資源、互相交流專業,也讓大家在彼此的合作中完善對於犯罪被害人的保護,進一步將社會

犯保屏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