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榮桃園分院職能治療工作訓練坊 助病友重返社會

▲北榮桃園分院精神科職能治療工作訓練坊

▲北榮桃園分院紙蓮花工作訓練坊。(圖/桃榮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北榮桃園分院17日表示,協助精障病友重返社會「職能治療」透過工作訓練增進病友的工作能力和社會功能,可從中提升個人認同感和自尊,使病友能順利銜接到社區就業。院長盧星華表示,該院目前有「紙蓮花工作訓練坊」、「編織手作工作訓練坊」,皆設有獎勵金制度,以激發學員的工作動機,鼓舞學員們更積極地參加工作訓練坊。

▲北榮桃園分院精神科職能治療工作訓練坊

北榮桃園分院精神科職能治療師安桃米說,職能治療(occupational therapy,簡稱OT)的目的在協助個案能夠選擇、安排與執行日常的職能活動,包括日常生活活動、工作、娛樂、教育、社會參與等,進而提昇其生活品質。

為什麼工作對人而言很重要呢?「工作」提供很多好處,除了有收入可以維持生活外,工作提供規律的日常作息、認識他人和建立不同關係的機會、社會角色和社會地位、生活的目標和價值、個人認同感和自尊等,工作可幫助人維持或促進個人生存或發展。

目前,參加該院兩個工作訓練坊的主要成員,為日間或慢性病房有意願之學員,從製作紙蓮花或編織手作過程中維持或提升學員手部技巧、工作耐力、社交技巧等工作能力,培養適當的工作態度和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