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遭爆「500萬搓湯圓」笑而不答 2新北議員跳出來搶幫背書

▲▼侯友宜會見世界自行車發起人Leszek Sibilski推廣新北市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媒體人羅友志昨日在臉書指控,新北市長侯友宜於2014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,試圖以5百萬元代價,勸退羅投入土樹三鶯黨內初選,涉及違反《選罷法》,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(17)日就此事按鈴申告。侯友宜一早被問及此事,僅搖頭苦笑,「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,但還是民主法治國家」,之後數度被追問他都笑而不答。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、呂家愷,則分別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替侯背書,指出若確有此事,將辭去議員職務。

羅友志的爆料也讓民進黨記者會在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「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」,對此,呂家愷回應,自己和江怡臻同為土樹三鶯議員,更都曾與侯友宜共事過,面對不論是過氣名嘴還是有心民代對侯市長的不實指控,「他與怡臻願意拿政治生涯為市長品格做擔保,也是昨天地方行程上討論後的共識。」

呂家愷也進一步質疑,不論身為名嘴還是民代,難道都能肆無忌憚的抹黑造謠,只為換取個人聲量?呂直言,「自己願拿政治生涯為侯市長擔保,若真有搓湯圓一事他立刻請辭,但若沒有,請這些有心人士也負起政治與社會責任,從此離開政壇」。

江怡臻也說,以自己對侯友宜的了解,和過去彼此在市府共事的經驗,如確有此事,會辭去議員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