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員當警員狂出包 嫌報案正妹太吵竟噴辣椒水嗆「我也很會跳針」

▲▼ 辣椒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林守宏擔任員警後,竟持辣椒水噴灑酒醉報案民眾。(圖/民眾提供)
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演員林守宏通過警察考試改當員警,先前分派到竹北分局值勤,但卻狂出包。他2020年4月深夜在分局值班台值勤時,嫌報案的正妹哭得太大聲,竟拿出辣椒水兩度噴灑正妹臉部,還嗆「妳要跳針我也很會跳針」!最高法院17日將他判拘役55日定讞。

林守宏現年39歲,曾經參與演出《艋舺燿輝》、《犀利人妻》、《新兵日記》等電視劇,2016年通過警察特考,之後分發到竹北當基層員警。而本件刑案中,檢方起訴指出,他2020年4月間的凌晨,在竹北分局值班台值勤時,陳姓女子酒醉後因與男友吵架,手機遺落在男友車上,到分局報案;林男聯繫派出所女性員警前來支援。

不過女子情緒失控,不斷大哭,林男不滿,多次要求女子哭小聲點,最後更嗆「妳有吃過、喜歡吃辣嗎?」,作勢拿辣椒水要噴灑女子。女子男友到場後,女子情緒崩潰開始拍打前方椅子;林男受不了,竟趁女子不注意時,兩次對女子臉部噴灑辣椒水。女子當下因面部、眼睛疼痛而大叫,質問林男為何攻擊?林男回嗆「我是警察啊我是警察」、「妳要跳針我也很會跳針」、「看起來不太辣的感覺餒齁」。

男友將女子帶離沒多久,但因太過疼痛,又返回分局請求叫救護車支援。這時林男竟又彎身蹲下、3次刻意動嘴(沒錄下聲音)挑釁女子。女子回嘴三字經,林男竟趁機用力拍打女子頭部,壓制女子後嗆「我現在現行犯逮捕你,來,上銬,來,你有聽到了,來,起來,我現行犯逮捕你,罵我…」並將女子上銬,等到救護車前來後,才將女子解開手銬。

林男誇張行徑不僅如此,他在此事發生前1個多月,也是在竹北分局值班台值班時,發現對面餐廳違規停車,竟走出值班台,作勢對違停車輛拍照。女車主發現後趕緊前來關切,雙方起了口角,女車主的家屬不慎拍掉林男手上的額溫槍,林男隨即失控,壓制女車主;隨後又跨坐在另名家屬身上,以逮捕現行犯名義壓制對方。諸多失控案件被害人提告,檢方對林男提起公訴。

一審認定他噴辣椒水部分犯下「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強制罪」處拘役55日,壓制車主部分犯「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故意犯傷害罪」,處拘役50日,均得易科罰金。二審僅認定噴辣椒水部分有罪,維持拘役55日,傷害部分改判無罪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