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3桃園潑水節 勞動局長李賢祥:了解泰國文化祝福祈好運

▲2023桃園潑水節

▲勞動局長李賢祥向泰籍朋友們高喊「我愛泰國I LOVE THAILAND」。(圖/李翠玲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共同舉辦「2023桃園潑水節」,16日於青埔地區陽光劇場展開。市府勞動局局長李賢祥出席活動表示,今年活動以「血脈相連、傳承泰國文化」為主題,期在台的泰籍新住民和親友們、移工一同體驗泰國的潑水文化,祝福祈好運。

▲2023桃園潑水節

▲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(左二)為參與民眾潑水祈福。(圖/李翠玲提供)

勞動局長李賢祥於致詞時,熱情向參加活動的泰籍朋友們高喊「我愛泰國I LOVE THAILAND」道,泰籍移工及新住民不僅對桃園市的經濟和文化發展,有很多貢獻,也豐富了市民的多元文化體驗,希望透過此次潑水節活動,能讓更多人了解泰國文化、促進社會的融合與發展。

▲2023桃園潑水節

▲中壢泰國學校校長黃立洋(左二)帶領許多桃園在地好朋友參加潑水節。(圖/楊禮琳提供)

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為參與民眾潑水祈福表示,潑水節的梵文名稱是宋干節(Songkran),起源於佛教,代表新的一年的開始,用清水潑在彼此身上,象徵著洗去過去一年的不幸,迎接新的一年。潑水活動也象徵著清潔、淨化、祝福和享樂。他也表示,泰國與台灣在經貿、文化等方面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,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活動,促進兩國之間的友誼與合作。

▲2023桃園潑水節

泰國潑水節是泰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,中壢泰國學校校長黃立洋也帶領許多桃園在地好朋友一起參加。「2023桃園潑水節」除了有傳統的祈福儀式、泰國傳統舞蹈、音樂表演以及藤球比賽,還有泰國美食展售、抽獎活動等。▲2023桃園潑水節

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移會榮譽理事長楊慧青、泰籍總幹事李翠玲、行銷長楊禮琳、2022桃園新住民楷模柳佳文等人亦到場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