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湖山水庫蓄水量「逼近最低紀錄」 即起供水量每日減少5萬噸

▲雲林湖山水庫蓄水量不到30%,即日起每日供水量從24萬噸減為19萬噸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湖山水庫蓄水量不到30%,即日起每日供水量從24萬噸減為19萬噸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湖山水庫蓄水率根據統計,今(14日)蓄水率為29.4%、有效蓄水量1500萬噸,直逼去年最低紀錄29%。湖山水庫管理中心指出,水庫即日起每日供水量從24萬噸減為19萬噸,改由川流水替代,不影響民生供水,呼籲民眾節約用水。

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明,湖山水庫與集集攔河堰系統聯合運用,每日供水雲林24萬噸、南彰化5萬噸、北嘉義10萬噸,總計39萬噸,其中湖山水庫供水24萬噸,而在前幾波的春雨總進水量僅20萬噸,還不夠雲林一天的用水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湖山水庫管理中心指出,雲林目前水情燈號仍為藍燈,不過水位正逐漸下降,下一波鋒面是否有挹注水庫蓄水仍是未知數;因此自來水公司、集集攔河堰協調決議,調整水庫供水量,將從四月起每日下減為19萬噸,改運用伏流水、川流水,另南彰化每日減供1萬噸用水,整體用水不受影響。

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並呼籲民眾節約用水,若持續乾旱會調整至綠燈,如果調整到黃燈就會減壓供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