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萬人報考統測月底登場!自主篩檢陽性可應試「考生要全程戴口罩」

▲▼統測今天登場,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112學年統測月底登場,今年共有8萬餘人報考,快篩陽性考生可到備用試場應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四技二專暨二技統一入學測驗將在4月29、30日登場,今年共8萬餘人報名,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也公布防疫措施,考生得自備口罩自主佩戴入場,全面開放冷氣試場並維持適度通風,不開放親友陪考,快篩陽性考生可應試但將安排在第三類備用試場應考,且要全程戴口罩,測驗當日因中重症隔離治療而無法應試者,得另從招生管道進行補救。

112學年統測將在4月29、30日登場,今年共計8萬956人報名,由於疫情趨緩,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擬定防疫政策,並報經教育部備查後,技專校院測驗中心也在日前公布統測防疫措施,包括維持一般試場人數36人、全面開放冷氣試場並維持適度通風、每日試畢清消、各出入口提供消毒用品等。所有考生得自備口罩自主佩戴入場,進出考場及試場時要出示准考證,考生在節間休息以原試場原座位為原則,中午可由親友送餐,集報單位考生服務隊代訂餐盒或外出用餐,用餐時請避免交談、保持社交距離,考生可自備隔板使用,試場不另提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考場空間有限,技專校院測驗中心指出,這次統測援例不開放親友陪考,由集報學校及考場組成考生服務隊協助考生,但身心障礙、重大或突發傷病考生得申請1名陪考人員。

▲▼統測今天登場,今年共有7萬9266人報考,圖為隔離試場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今年統測,仍開放快篩陽性考生到備用試場應考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技專校院測驗中心表示,為確保所有考生應考權益,將提供自主篩檢陽性考生應考試場,但需安排第三類備用試場,且考試期間第三類備用試場將實施管制,考生須全程戴口罩,並於原座位休息及用餐,中午不可外出,而中午有購餐需求者,請自備餐費交由分區統一代訂送餐,用餐時須使用隔板,隔板統一由測驗中心提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