旱象可望稍解渴!全台有雨時間出爐 「台中以南迎較大雨勢」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明天周六(15日)受鋒面影響,嘉義以北有降雨機率,不過僅快閃一天,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4月20日下周四鋒面條件較好,各地有雨,其中下雨範圍以台中以南雨勢較大,欠水的中南部可望補水。

▲▼未來天氣預測趨勢。(圖/賈新興)

▲未來天氣預測趨勢。(圖/賈新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未來10天天氣趨勢,明天周六(15日)受鋒面影響,嘉義以北都有下雨機會;第二個要注意的則是4月20日這天,鋒面條件比較好,可持續觀察下雨情況。

賈新興說明,今天(14日)到明天(15日)中午過後山區多雲,明天周六受鋒面影響,嘉義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有下雨機會,但很快鋒面一天就過去了,周日(16日)除南部山區有零星西北雨外,其他地方天氣穩定,該天氣型態將維持續到下周一(17日);下周二(18日)附近水氣比較厚,中部山區和台東山區有零星短暫雨。

下周四(20日)則將迎來另一波鋒面,賈新興指出,4月20日到21日(下周四~五)鋒面條件還不錯,下雨範圍台中以南降雨比較大,目前較欠水區域在台中以南,20日受鋒面影響,全台有雨,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。

此外,下周五(21日)午後高雄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,下周六(22日)午後南投及花東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高屏沿海於清晨易有局部短暫雨;23日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有雨, 其中南投、 嘉義、 台中及彰化局部地區雨勢較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