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定調2024「民主對決專制」 侯友宜:中華民國落實民主機制很多年

▲侯友宜受訪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昨(12)日正式提名副總統兼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,在記者會上賴也提到,2024年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,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3)日表示,中華民國在1996年後就是一個民主的國家,每個人手中有一票,落實民主機制已經很多年了,但現在政府的內政停滯、百廢待舉,應要立即改革,要讓人民可以安心的過好日子。

民進黨中執會昨日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為2024總統參選人,賴清德隨後發表演講,以「民主」貫穿內容,並再度強調他的兩岸政策立場,包括不接受一中原則、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」等。

侯友宜下午會見世界自行車發起人Leszek Sibilski 推廣新北市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。會後媒體問到賴清德昨日的言論。侯友宜表示,中華民國在1996年後就是一個民主的國家,每個人手中有一票,是自由意志的展現,落實民主機制已經很多年了。

話鋒一轉,他表示,現在人民最關心是能夠安全、安定、安居樂業,但是現在看到政府的內政停滯、百廢待舉要立即改革,要讓人民可以安心過好日子,所以一起拼好日子。

媒體追問,「市長是可以改變內政停滯的人嗎?」,侯有宜回應,新北市這幾年大幅進步,相信新北市民有感,不管是塭仔圳、五股垃圾山、軌道建設一條一條實踐、公共運輸也在往前走,減碳sdgs也是全國率先在做的,大家一定可以看到新北市的成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