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砸320萬買16生基塔位 詐團「加購蓋板」再敲一筆...她報警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接獲報案,有1名被害人從2022年開始購買生基塔位做投資,還說用10萬元加購蓋板後可以轉售,被害人見狀前後匯款3百多萬元「購買16組」,等到要出售時發現蓋板「買貴了」,氣得報警處理,警方埋伏逮捕出面領款的詐騙車手。

警方調查,被害林姓女子從2022年9月底開始被詐騙集團洗腦、購買生基塔位當投資,陸續花費320萬購買16組,詐騙集團表示,只要之後加購蓋板就可以轉售塔位,每個價值就變120萬元,半年後,林女突然想賣靈骨塔變現,事情卻發生變化。

▲▼被害人花320萬投資生基塔位,沒想到因為「蓋板」太貴,讓警方抓獲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被害人花320萬投資生基塔位,沒想到因為「蓋板」太貴,讓警方抓獲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林女向生基公司詢問購買蓋板價格,每個要價10萬,4月初林女先購買1個,公司向林女表示,因為剩餘的15個蓋板要150萬太貴,所以幫忙贊助10個蓋板,只需要再付50萬,後來林女認為「蓋板太貴」,私下報警處理,警員一聽根本就是詐騙。

警員立刻要求林女在8日約出詐騙集團車手,說要面交剩餘50萬元,30歲的林姓車手一出現立刻被逮,訊後依照詐欺罪嫌移送法辦,並將持續追查幕後詐騙集團首腦。

▲▼被害人花320萬投資生基塔位,沒想到因為「蓋板」太貴,讓警方抓獲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林女投資生基塔位,要出售要先買蓋板,蓋板10萬太貴直接報警,最後順利逮捕車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,詐騙手法亦不斷變異與推陳出新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勿信詐騙謊言,警方亦將加強各項打詐、防詐工作,以維民眾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