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間拍到尖嘴大眼怪鳥!竟是「世上最神祕的鳥」 全球僅千隻

▲▼「世界上最神祕的鳥」現身惠東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▲海南鳽現身惠東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惠州發現珍稀鳥類的蹤跡與身影!惠東縣自然生態保護促進會工作人員,近日在收集整理烏禽嶂的紅外相機影像時,發現竟然拍攝到了「世界上最神祕的鳥」海南鳽活動的身影。

據《廣州日報》報導,在一段夜間監測監視器畫面中,一隻大眼睛、尖嘴巴的鳥在鏡頭前停留了幾秒後,邁著悠閒的步伐離開了。經專家確認,牠正是大陸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海南鳽,目前在整個惠州乃至粵港澳大灣區都是首次發現。

▲▼「世界上最神祕的鳥」現身惠東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「我們經過和專家確認,牠就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海南鳽,每次都是從這裡路過」,惠東縣自然生態保護促進會副會長李成表示,這種鳥最早在海南發現,「目前在整個惠州乃至粵港澳大灣區都是首次發現。」

「這種鳥首次出現是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時候,發現之後感覺又像消失了一樣」,惠州市林科所原所長、林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周紀剛說,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又被發現,如果不是有現代化紅外相機拍攝的話,「可能也很難見到牠的真面目。」他認為,發現海南鳽說明珍稀動物生存環境有所改善。

▲▼「世界上最神祕的鳥」現身惠東。(圖/翻攝自廣州日報)

海南鳽是中國大陸特產的鳥類,野外數量僅1000隻左右,比大貓熊還要稀少,被列為全世界30種最瀕危鳥類之一。晝伏夜出、不喜群居、不喜鳴叫等習性使得牠極少被人觀察到,因此也被稱為「世界上最神祕的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