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世芳放棄連任誰接棒? 陳其邁親替「這局長」回絕:別考慮他

▲▼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劉世芳 陳歐珀 黃世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放棄連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(11日)拋下震撼彈,因個人因素退出高雄市第三選區(左營、楠梓)立委初選。現傳出多名可能人選接棒,包括在地綠營現任議員以及市府首長都入列,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2日)出席市政行程時,親自替「這名人選」回答,表示不用考慮他。

民進黨於3月底舉辦立委初選登記,24日登記截止,高雄市第三選區(左營、楠梓)由現任立委劉世芳1人登記,同額競選。不過,劉世芳因個人因素,11日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,放棄民進黨立法委員提名,會中決議提請4月12日中執會同意劉世芳退選。

此消息一出,藍綠雙方都很震撼,而讓綠營傷腦筋的是,接下來要派誰來接棒。國民黨五連霸資深議員陳玫娟今(12日)就宣布,她服務左楠地區20年,今日要在左營哈囉市場掛上第一塊初選宣傳看板,將要投入左楠立委選舉。

綠委許智傑今日則點名前任、現任高市府局長,包括年輕高學歷的現任觀光局長高閔琳,以及前左楠議員、現任毒防局長林瑩蓉,還有罷韓四君子、前文化局長尹立。

▲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被點名可能接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另外,現任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、黃文志也被點名,而年輕、形象清新的經發局長廖泰翔也被視為不錯人選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2日)出席市政行程,針對劉世芳委員退選一事表示,之前有先被告知,她有個人考量,可能會有些不一樣的規劃,我們充分尊重劉世芳委員個人的決定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是否可能接受徵召?高雄市長陳其邁替廖泰翔回答了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陳其邁坦言,劉委員退選對民進黨左楠選區當然會有點影響,她還是我們最強的候選人,劉委員對左楠地區建設爭取非常多,我們還是會尊重劉世芳委員的決定,也會全力的在黨中央做協調,挑出一個對左楠發展最好的候選人。

而媒體提問,經發局長廖泰翔會是好人選嗎?陳其邁笑說:「他有很多事情要做,還是以市政工作為主,不用考慮他。這樣已經(說得)夠白了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