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宜女大生為愛不回台 園區只保她到「潑水節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靜宜大學二年級林姓女學生上個月29日離開學校宿舍後,自行搭機入境緬甸仰光,前往詐騙園區找男友。雖然救援機構伸出援手,林女卻因為擔心害到男友,不願意離開,如今已被園區下達最後通牒,只願意保她到「潑水節」(4月13日至15日)為止。

▲▼靜宜女大生前往緬甸前,曾向詐團借6萬元,是還債?簽賭?或是其他用途,警方全力調查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▲林女為愛前往緬甸詐騙園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林女3月29日自行離開學校宿舍,隨後搭機離台,在曼谷下飛機後進入緬甸仰光,接著前往詐騙園區找男友。原先外界以為林女是被詐騙集團拐走,後來發現她是自願前往,出發前還先借了6萬元,引發各界熱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失蹤靜宜女大生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▼▲林女離台前被監視器拍到的最後身影。(圖/記者游瓊華、鄧木卿翻攝)

▲▼靜宜女大生失蹤,最後身影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「全球反詐騙組織」成員Sammy表示,林女「樂意」被騙過去,組織花了20分鐘找到人,確定她就在緬北,但她回應「男友不走她不走」,就算園區放人也不肯上車,因此得罪了一卡車「以後歷史課本中的人物」。此外,救援組織還發現,林女的男友也曾經是受害者,她似乎是擔心害到男友才不肯離開。

由於林女態度猶疑不決,園區方面已下達最後通牒,只願意保她到「潑水節」。國際救援組織透露,這次行動已經影響到當地勢力關係,林女若錯過潑水節前的機會,以後恐怕就無法脫身了。

不過,對於網路上的各種傳聞,警方仍在查證當中。警方研判,林女未受到挾持逼迫出國,後續仍會持續釐清,調查是否有幕後犯罪集團介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