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一通電話傳來人就不見了」 犯保屏東分會陪伴馨生人找回力量

▲陳純青律師解答馨生人疑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陳純青律師解答馨生人疑惑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「一通電話傳來消息,人就在瞬間不見了」,這是馨生人心痛的瞬間,然而還來不及悲痛,就得忙碌於後事、司法、面對被告態度等,種種事件讓馨生人無以招架甚為徬徨不安。「接下來我該怎麼辦?」這句話道盡所有被害家屬的心聲。

▲陳純青律師解答馨生人疑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陳純青律師解答馨生人疑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為了穩定馨生人惶恐焦慮的心情,分會「法入民馨」活動已邁入11年,今年4月8日邀請陳純青律師來為馨生人說明法律權益。為使每位馨生人的問題能得到解惑,陳律師直接邀請馨生人現場提問,並一一給予回應。

陳律師感性的分享:「今天來這裡討論法律議題,是為了幫助我們自己找回三個力量:為死者說話辯駁的力量、讓死者安心並能安頓家屬的力量及讓被害家屬走出悲傷陰影的力量。案件發生後,死者已無法為自己辯駁,家人就成為能幫死者說話的人,縱使我們不在現場,但我們可以依照現有資料為死者發聲;死者無法挽回,但活著的家屬現實生活仍得繼續,若死者有知,最在意的也是希望未來家屬能安穩生活,因此要向應賠償之人求償,來彌補與安頓家屬未來生活;法律程序走完後未必能盡如人願,無論結果如何我們也要有適宜的態度來面對,調適自己,因為人生還在持續進行,縱然無法挽回過去,但可以選擇向前走。」

律師的一番話,不僅穩住馨生人的慌亂,也讓分會多年來堅持舉辦「法入民馨」活動更有意義。沒有人可以挽回過去,但事件發生後分會志工關心慰問、律師提供法律協助、心理師梳理創傷,分會團隊一路相伴陪著家屬找回遺失的力量,重新拾起對生命的掌握權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