罰完還是丟!前安檢妹給台人1封信 無奈嘆「守護錢包」換辱罵

▲▼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出入境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原PO提醒想出國和還在國外旅遊的台人「守護自己的錢包」。(圖/桃機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前陣子我曾在機場的安檢上班,不確定能不能說工作內容,但為了前同事們著想,所以出來發聲。」一名前機場安檢員在Dcard發文,分享機場檢疫物見聞,提醒想出國和還沒回國的台人「守護自己的錢包」,也直嘆他們常常被辱罵,「我們非本意要翻旅客的包包,這是我們的工作」,希望民眾配合。

一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,「給想要出國的人or還沒回國的台灣人一封信」,說她前陣子在機場的安檢上班,以回國流程來看,「下飛機→邊境安檢→移民署→行李轉盤→海關」,其中第2關卡「邊境安檢」便是他們的主要工作。會有這步驟,是從2019年9月非洲豬瘟爆發時開始的,在那之前沒有邊境檢疫,現在主要會檢查從東南亞、中國、新加坡、澳門、韓國、德國回台的旅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她發現很多人似乎不了解邊境檢疫,因為曾遇到旅客詫異發問,「原來非洲有豬哦?」還有從日本返國的遊客,在非檢疫通道上跟友人說,「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不用檢疫啦~」,讓她因此萌生發文念頭,「不是這樣的哦!是因為日本不是非洲豬瘟的疫區!」

▲出國必看不買清單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
▲出國必看不買清單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
她表示,邊境安檢負責檢查手提行李是否有檢疫物,「基本上一定會翻到底,因為總是會有旅客藏食物」,卻也常因翻包包,被旅客抱怨、大小聲。無奈的是,搜包包並非他們的本意,因為他們大可不看,放人下樓領行李、被檢疫犬檢查,或直接讓旅客被海關查、當場開罰,「我們的職責是幫忙檢查、勸導,好心要守護大家錢包的一個工作,卻時常被辱罵。」

原PO便請求,「希望大家規劃要出國,或是還未返國的國人們,能尊重這份職業,因為很多同事們都是叔叔阿姨,工作時長很長、流動率很大,希望大家能夠善待他們。」

接著她提醒,要回國絕對別帶「新鮮的蔬菜水果、植物種子跟肉製品(肉鬆、肉乾等)」,還有鮮奶也不行,「肉製品會罰20萬~100萬!蔬菜水果基本上(罰)3000(元)以上!罰完還是要丟掉的!」並說她曾看到旅客帶了半個行李箱的肉乾,「求我留給他們,我看了也感覺很心疼,我們也只能丟掉……為了不要造成浪費,請大家好好遵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