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蠍人妻勾25歲小王狠殺夫!「燒成白骨」扔水溝 更一審判決出爐

▲▼聯手小王毒殺老公,蛇蠍女正面照曝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姚女聯手小王殺夫焚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袁姓男子2021年5月間要前往苗栗探視分居的姚姓妻子,不料卻音訊全無。袁男弟弟報警後才驚知,竟是姚姓嫂嫂夥同陳姓小王殺人焚屍,哥哥被找到時已成為溝渠中的白骨。法院一審依殺人罪將姚女、陳男判處無期徒刑;二審改判姚女16年徒刑、褫奪公權10年,陳男維持無期徒刑;最高院對陳男的量刑有意見,將其殺人罪部分撤銷,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決出爐!

回顧事發經過,袁男2021年5月9日開車離家後音訊全無,袁男弟弟同月31日報警處理。警方發現,袁男車輛位置出現在新竹縣,且於桃、竹、苗等地區活動,但調閱監視器畫面卻發現,駕駛並不是袁男,而是一名陌生男子,進一步查出此案。

據了解,34歲的姚女有過5次婚姻,和57歲的袁男結婚後又結識25歲的陳男。陳男供稱,屢屢聽姚女哭訴被袁男毆打,才會為愛挺險,先持鐵棒打死袁男,等到案發翌日凌晨2時許,趁夜色將屍體拖到草地灑汽油焚燒,並將白骨裝入兩個米袋內丟棄於溝渠深處,事後再盜領其存款、變賣其名下轎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案發時,25歲小王持鐵棒打死袁男,再將屍體拖到草地焚燒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依照殺人罪判姚女、陳男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另依遺棄屍體罪,分別判處1年4月、1年2月,至於盜領袁男存款、過戶車輛部分,則依偽造文書等罪,分別判4月、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案經上訴,台中高分院宣判,撤銷姚女涉殺人罪,改判15年,另涉遺棄屍體罪判1年,不得易科罰金部分,計判刑16年,褫奪公權10年;另陳男仍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宣判,其涉嫌偽造文書罪得易科罰金,判刑5月。

▲▼蛇蠍女聯手小王毒殺老公,焚屍地點離小王家僅5公尺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陳男、姚女焚屍地點離陳家僅5公尺遠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,法院認為,二審認為陳男是犯行的主導者,姚女只是協力配合的角色,但2人殺人的動機是源起於姚女婚姻與子女關係,又是共同謀議、彼此分工,參與犯罪的程度可說是難分軒輊,認為量刑有違誤,將陳男殺人罪的部分發回更審。

台中高分院更一審結果出爐,殺人罪部分,撤銷陳男的無期徒刑,改判他有期徒刑15年、褫奪公權10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