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道路駕訓今上路!首批學員「68歲阿嬤超拚」 高齡考照原因曝

▲▼68歲阿嬤林欣依為了當孫子好榜樣考取機車駕照並參加道路訓練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68歲阿嬤林欣依為了當孫子好榜樣考取機車駕照並參加道路訓練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公路總局4月推動機車實際道路駕訓,首批6名學員今(11日)到馬路上訓練,過程首度曝光,68歲阿嬤林欣依頭戴安全帽、配戴護肘護膝,也在受訓行列中,她說,過往都是用汽車駕照,一直沒考機車駕照,但因孫子快國中了,不能當壞榜樣,因此就來考,以前轉彎很不行,透過教練指導就知道問題出在哪。

交通事故中機車佔9成,根據公總統計,過往經過駕訓取得機車駕照者,違規風險降低56%、肇事風險降低35%,對機車行駛安全確實有幫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路總局4月再針對考取機車駕照者推動道路訓練,補助取得駕照民眾1200元上道路駕訓,11月底前限額2千人,訓練課程為3小時,至少在馬路上行駛3公里以上。

訓練項目包括機車起步、左右轉彎、變換車道和無號誌路口停讓等,試辦一段時間後,將委外研究,規劃推動機車學習駕照鼓勵參加駕訓班,研究報告明年底出爐,將根據報告研擬學習駕照制度,接下來第三階段再把機車道路考照制度納入。

機車道路訓練過程今也首度曝光,首批受訓的6名學員大多是20到30歲年輕人,不過其中也出現一名68歲的高齡學員,備受矚目。

68歲的林欣依表示,她以前都用汽車駕照騎機車,因此一直都沒去考機車駕照,直到最近才考照。

林欣依說,她已經68歲,應該是教練教過年紀最老的學生,因為她的孫子快國中了,怕當壞榜樣,被孫子說阿嬤沒有機車駕照卻騎機車,因此就來考。

親自體驗過道路駕訓的林欣依說,參加駕訓可以學到很多,教練有專業,指導一點動作就可以改進她過往的壞習慣,她的轉彎一向都不太好,在外面轉彎不太行,教練教她一點要點,被教練指導後,就知道問題出在哪,花點小錢也是不錯的。

▲▼中華民國汽車駕訓教育學會理事長陳永親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中華民國汽車駕訓教育學會理事長陳永親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中華民國汽車駕訓教育學會理事長、太順駕訓班總經理陳永親表示,常常有高齡者約50到70多歲來報名駕訓班,在外面騎機車30到40年都無照,不是每次都考不過,就是不想考,但現在交通環境不一樣,無照行駛很危險,到駕訓班重新訓練,透過安全駕駛和筆試訓練,讓他們合法化也強化安全駕駛觀念。

陳永親說,機車駕訓道路訓練學費價格訂在1500到2500元,政府補助1200元,其他剩餘學費多由駕訓班吸收,初期以推廣為主,民眾可免費上機車道路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