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變天! 恐成颱路徑大迴轉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熱帶擾動路徑大迴轉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周六降雨範圍較廣,包括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。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熱帶擾動90W今年第一個有機會發展為正式編號熱帶性低氣壓、甚至輕度颱風的系統,但預估對台灣沒明顯影響。

(圖/翻攝吳聖宇臉書)

▲熱帶擾動未來動向。(圖/翻攝吳聖宇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(11日)天氣比較穩定;周三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、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山區偶爾零星降雨;周四、周五各地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提醒,周六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降雨範圍較廣,包括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和南部山區;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周日、下周一各地多雲到晴。

一周溫度部分,陳伊秀說,北部低溫介於19、20度,高溫26-29度,周三高溫略降至26度,周六降到23度;中南部沒太大變化,低溫18-21度,高溫27-29度。

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是否可能發展成颱風,陳伊秀分析,仍要持續觀察,它位於菲律賓中部的大低壓帶內,在北上過程中,環境垂直風切大,不利其發展將減弱,往東邊偏走,距離台灣很遠。

▼熱帶擾動發展中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吳聖宇在臉書提到,熱帶擾動90W今年第一個有機會發展為正式編號熱帶性低氣壓、甚至輕度颱風的系統,但預報模式對它未來的發展不是特別看好,未來實際發展情況仍有待觀察。

吳聖宇表示,目前90W結構還不理想,有待繼續組織整理,預估未來將朝向菲律賓以東海域接近,然後逐漸轉向往東北離開,沒有特殊意外的話,該系統對台灣天氣並沒有明顯的影響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