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榮宗宣布參選立委 批賴品妤只會賣萌、不熟悉地方

▲▼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10日宣布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,參選記者會以「給七星區一個真正的區域立委」為起手式。(圖/簡榮宗提供)

▲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10日宣布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,參選記者會以「給七星區一個真正的區域立委」為起手式。(圖/簡榮宗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10日宣布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,參選記者會以「給七星區一個真正的區域立委」為起手式,直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只會裝萌、不熟悉地方,民眾都很少見到她;前立委、地方大老白添枝、基隆市長謝國樑、前交通部長葉匡時、立委吳怡玎及逾六十位地方民代、里長、農會及社團負責人,都到場力挺。

簡榮宗表示,自己參選的起心動念,是因為這幾年常跟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一起協助年輕人創新創業,發現台灣的法律跟監管過於僵化,對於產業的發展不友善,所以「你該做的,就是投入立委選舉,爭取改變的機會」。

簡榮宗指出,過去這六年多來,民進黨在中央執政,除了將黑手伸入學校、媒體,更透過安插自己人馬,讓獨立的監察、司法機關喪失原有的公正性;還利用國家資源豢養網軍,打壓言論自由、攻擊在野黨,對於民生議題卻提不出解方,缺水、缺電、缺疫苗、缺蛋,農產品外銷不了、價格崩跌。

他說,為什麼民進黨可以如此囂張?他認為唯有強而有力的立委監督以及國民黨重返執政,是唯一能讓台灣人過好日子的機會,「簡榮宗具有法律以及財經專業以及豐富的歷練,有自信能扮演好立委角色」。

簡榮宗表示,七星區連續兩屆沒有國民黨籍的立委,自己是瑞芳出生、汐止成長的七星區在地囡仔,上屆的黃國昌勤於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討論各地弊案,創造全國聲量,本屆的賴品妤不是裝萌,就是忙於至各地輔選,民眾很少見到她;導致七星區在交通、長照、國土規劃以及產業升級,仍然落後其他地方。

▲▼國民黨智庫召集人簡榮宗10日宣布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,參選記者會以「給七星區一個真正的區域立委」為起手式。(圖/簡榮宗提供)

「選對人,才找得到人」,七星區需要一個了解地方、關心地方的區域立委,簡榮宗表示,「我就是最好的人選」,將來他也會結合在地國民黨籍議員,「立委拚中央,議員顧地方」,創造「2+1」的加乘效果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到場推薦簡榮宗,他形容兩人關係「唇齒相依」,因為半年前選舉期間,別人誣指謝洗錢時,只有簡榮宗為他出面反駁釐清事實,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力挺並澄清疑慮,所以今天他來報恩,加上七星區緊鄰基隆,五堵正在推動就業基地,因此他強力推薦最優秀的律師簡榮宗,懇請七星區鄉親給熱誠專業的簡榮宗跟他一起打造「北台灣科技廊道」的機會。

地方大老亦是第六屆不分區立委白添枝,以自己當年在立法院農保修法受挫的親身經歷,公開力挺律師簡榮宗進國會;他並提到當立委要有智慧,以年年刪預算方式,成功阻擋白匏湖監獄落腳汐止,該塊土地因此改撥給新北市可望推動科學園區,白添枝期勉簡榮宗發揮專業,繁榮地方,並呼籲大家支持。

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感佩簡榮宗四年來一步一腳印,在七星區用心耕耘,不管是慈善公益活動、捐蛋、捐毛毯或是防疫物資,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,「簡律師對於七星區的付出和熱愛,是大家有目共睹的」。立委吳怡玎進一步稱讚簡榮宗,業界人稱「新創之神」,最懂得留住年輕人才,國會就需要這樣的專家。

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,簡榮宗幫智庫擴展跟社會以及產業對話的空間,立法院需要這樣優秀的律師來替所有人發聲;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讚許簡榮宗論述專業,國民黨需要簡榮宗這種不畏懼民進黨抹黑及選舉手段的戰將,他期待能與簡榮宗一起進入立法院,共同為公理正義而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