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拉麵「衛生紙丟碗裡」 日名店老闆爆氣:不提供紙巾!2派戰翻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atuyautsunomia)

▲客人將衛生紙丟進碗中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atuyautsunomia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有些人在外用餐,習慣吃完飯就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,幫助店員收桌更加快速,但這看似貼心的小舉動,其實對店家來說反而增加麻煩,日本一間拉麵店的老闆,因為客人把衛生紙丟入碗中,引發怒火,若未來再出現這種情況,就要停止供應衛生紙。

日本知名拉麵店「家系ラーメン たつ家」在推特發文,最近遇到許多客人,吃完飯之後,直接把衛生紙扔進碗裡,「你是那種在家吃完飯,會把衛生紙扔進碗裡的人嗎?還是會把衛生紙拿給妻子扔掉,而不是自己拿去丟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氣炸表示,裝食物的碗是公共物品,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進去,這行為非常不妥,而且店內也有貼公告,禁止在碗內丟衛生紙,但很多客人只顧著滑手機,根本沒注意到紙條,老闆強調,若未來再出現一樣的狀況,店內就不再提供衛生紙。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挺老闆,「吃過たつ家的人都知道這項規定,只是有部分人不守規矩而已」、「垃圾本來就該丟到垃圾桶,這不是常識嗎」、「有些人還會把杯子一起放在湯碗裡,這也令我感到困惑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這樣做可以方便店員清理也較衛生,「我認為在我正常吃完後,將紙巾放在盤子或碗上是更好的禮貌」、「在沒有垃圾桶的店家,店員會把衛生紙放在碗裡,這樣既容易清理又不會碰到,不好嗎」、「我是餐廳經理,這對我們來說很好,不用直接接觸就可以清理,也不用把垃圾留在用餐區」。

還有一名在3間拉麵店打工過的網友留言,「大多數顧客吃完後,都會把用過的紙巾放在碗裡,沒有湯就放在碗裡,有湯就放在另一個盤子裡,不用直接接觸就可以扔掉,作為店員的我很感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