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台軍演畫面曝光!解放軍:奪取「制海權、制空權」塑造圍島懾壓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。中國大陸官媒旗下《玉淵譚天》上傳了一段1分鐘左右的現場影片,稱8日的演練重點檢驗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奪取「制海權」、「制空權」、「制信息權」能力,任務部隊同步組織環台島戰巡進逼,塑造全向圍島懾壓態勢。

《玉淵譚天》指出,接令後,戰區陸軍遠箱火,海軍驅護艦、導彈快艇,空軍殲擊、轟炸、干擾、加油等機型,火箭軍常導火力單元等任務兵力,快速向預定區域機動集結,展開作戰部署。

▼解放軍公布軍演畫面。(圖/CFP)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《玉淵譚天》還強調,今天的演練,重點檢驗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奪取制海權、制空權、制信息權能力,任務部隊同步組織環台島戰巡進逼,塑造全向圍島懾壓態勢。

此外,《解放軍報》稍早一篇以「鈞聲」名義發表的文章也指出,環台軍演是對「台獨」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,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行動,向全世界表明了人民解放軍挫敗一切「台獨」分裂活動和外部干涉行徑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、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、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。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4月8日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