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報發文:環台軍演向全世界表明「挫敗台獨決心」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再次進行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上午宣布展開為期3 天的環台軍演。《解放軍報》同日發文強調,環台軍演是對「台獨」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,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當必要行動,向全世界表明了人民解放軍挫敗一切「台獨」分裂活動和外部干涉行徑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、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、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。

《解放軍報》一篇以「鈞聲」名義發表的文章指出,此次蔡英文「過境」竄美,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又一嚴重挑釁,充分暴露了台美勾連、沆瀣一氣的險惡用心,激起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。

文章提到,「青山遮不住,畢竟東流去」,民族復興、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、大義所在和民心所向,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,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,搞「台獨」分裂,抗拒祖國統一,根本過不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這一關,根本過不了14億多中國人民的決心和意志這一關,根本過不了英雄的人民解放軍這一關,是絕對不可能得逞的。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文章指出,「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、任何組織、任何政黨、在任何時候、以任何形式、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,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苦果。任何逆歷史潮流而動的分裂行徑,都將遭到堅決回擊;任何阻撓中國統一進程的陰險圖謀,都將會被碾得粉碎。」

文章提到,「倚美謀獨」沒有出路,「以台制華」注定徒勞,此次,面對台美勾連掀起的又一波濁浪,人民解放軍聞令而動,陸續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有力反制,有關行動完全正當必要,符合國內法、國際法和國際慣例。

文章更強調,面對可能出現的各種複雜困難局面,人民解放軍將堅守職責使命,時刻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「台獨」分裂圖謀。事實將再次證明,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