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返國談話 「讓國際看到台灣受到威脅更團結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為期10天9夜的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落幕,7日晚間7點30分訪團返抵國門。蔡英文隨即發表機場談話向國人提出3點報告,強調這次出訪,讓國際社會看到,台灣在面臨威脅壓力時,台灣會更團結,不會因為打壓而屈服,不會因為受到阻礙而停止跟世界交流。

▲▼蔡英文返台發表機場談話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蔡英文返台發表機場談話。(圖/翻攝直播)

蔡英文表示,這趟為期10天的訪問,造訪友邦瓜地馬拉跟貝里斯,過境紐約跟洛杉磯,感謝每一位夥伴和華航機組成員,大家共同完成這次任務。她也感謝海外僑胞、駐外館的夥伴,是大家的努力才有這次成果;另外,她也感謝行政團隊跟國安團隊維持政務運作,顧好家園讓她可以拚外交。

隨後,針對這次的出訪,蔡英文向國人提出三點報告:首先,雖然歷經三年疫情,台灣跟友邦各項合作依然累積許多成果,好比瓜地馬拉的醫院已經完工運作,貝里斯的計畫也幫助更多弱勢家庭改善生活,未來台灣不僅要繼續貢獻專業,成為擔任世界良善力量,會積極跟國際夥伴合作,創造豐碩成果。

蔡英文表示,第二,瓜地馬拉總統跟貝里斯總督,都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堅強支持,在過境美國時候,多位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,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,得到民主夥伴的支持,讓我們跟民主夥伴情誼更加堅定。

最後,蔡英文表示,她每到一個地方,海外僑胞都給訪團最熱情的歡迎,台灣勇敢自信向世界傳達了台灣的聲音,在台灣的國人也持續關心訪團在友邦跟過境行程,積極幫忙傳播分享,做溫暖後盾。

蔡英文說,她要說聲謝謝,感謝大家團結合作,讓國際社會看到,台灣在面臨威脅壓力時候,台灣會更團結,不會因為受到打壓而屈服,不會因為受到阻礙而停止跟世界交流,「感謝各位辛勞,休息一晚,我們繼續為台灣的外交跟未來共同來打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