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巨海怪出巡!澳洲海灘驚現翻車魚 網見真身嚇瘋:以為是外星人

▲▼澳洲一隻長得像外星人的大魚再次在網上瘋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澳洲一隻長得像外星人的大魚再次在網上瘋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澳洲網上最近瘋傳起一張舊圖,原來有一隻「巨型海怪」在2020年被沖上岸,不過由於照片中的大魚外表形似外星人,因此照片再次吸引了人們的注意,而專家也揭秘稱,這隻大海怪的體型雖大,但在牠的品種裡相比,這隻大魚的體積其實已經算小的了。

據網路媒體Ladbible報導,澳洲獸醫卡特(Cath)和湯姆(Tom Rampton)當時在海邊散步時,無意間發現海灘沖來了一隻形似外星人的巨型海怪,讓他們震驚不已,因為他們雖然是獸醫,卻從來沒見過這種大魚。

從網上曝光的照片可見,這條大魚全身都是銀灰色的,而且牠的身體扁平,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長著尾巴的魚頭,因此專家們證實,這是一隻翻車魚(ocean sunfish,又稱mola mola、曼波魚)。

卡特指出,「從專業的角度來說,我認為這隻魚雖然比我們平時看到的要大,但我認為牠原本至少可以長到2倍大。」報導稱,卡特的說法是正確的,因為《國家地理》曾提到,翻車魚的體積至少可以長到寬約4.2公尺、長約3公尺,而且重量至少也可以長到2300公斤左右。

網上資料顯示,翻車魚因喜歡在水面附近曬太陽,因此通常生活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和溫帶水域,但英格蘭南部等地近年越來越常在夏季發現翻車魚的蹤影,而人們也將相關現象歸因於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