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專衝送肉粽現場!取活雞鴨血破煞 她喊話法師正妹不畏沖煞勇闖救出

記者唐詠絮/綜合報導

送煞又有稱送肉粽,又名送吊煞或送弔客,早年流傳於彰化鹿港海線一帶,會先由法師將符咒開光,接著調用神明的兵馬做結界,扮演鍾馗後會打草龍破煞,由於會用雞鴨去開光鹽米,把煞壓送出海,有動保團體不畏沖煞,前往喪家送肉粽現場,救出鮮血直流的雞鴨,影片曝光後,感動許多網友。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禽。(圖/簡語錡提供)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鴨。(圖/簡語錡提供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禽。(圖/簡語錡提供)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鴨。

動保團體「一起幫助雞鴨鵝」簡語錡說,昨天晚上北斗有喪家舉行送肉粽儀式,必須取活生生的雞鴨血壓煞,於是趕往現場,其中雞隻已經熱衰竭死亡,而鴨子嘴旁被切出一個傷口血直流,她將鴨子救出後,一度因為大量流血而無法喝水吃食物,經過一夜的照顧後,早上看到血不流了,這才放心。

簡語錡從2019年開始協助雞鴨禽類救助,去年就救了1500隻,除了台南有一處養鴨場要送到化製場救出750隻蛋鴨外,其餘還有從彰化及各地送肉粽現場救出的雞跟鴨,這些救出來家禽都送往溪州及台南等地的護生園照顧。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禽。(圖/簡語錡提供)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鴨後仔細檢查。

簡語錡說,這些被用過的雞鴨到儀式最後,都會被放生,有的還會流血感染死亡,看得很難過也不忍;現在有一些法師或是葬儀社遇到需要送肉粽,很多都是用硃砂或是用雞鴨玩偶代替活生生的雞鴨,同時而也跟禮儀社及法師喊話,未來若舉辦送煞需要用到活雞鴨,只要跟她們說一聲,都會前往回收,送到護生園讓牠們快樂成長,祈願送肉粽的往生者,離苦得樂、往生善處,阿彌陀佛。

▲簡語錡從送肉粽現場救出活禽。(圖/簡語錡提供)

▲鴨鴨流了好多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