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縣3月還債11億 許淑華上任百天...宣示不債留子孫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(中)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就任滿100天,向縣民報告40項重要縣政亮點,包括交通、社會福利、文化教育、產業發展、醫療衛生、環保等各方面;其中財政紀律部分,他指出縣府於今年3月份實質還債11億,平均每位縣民人均負債降到1.67萬元,也規劃擴大南崗工業區,推動新訂中興交流道附近地區都市計畫案等,希望全面帶動經濟產業發展。

許淑華今天率副縣長王瑞德、秘書長洪瑞智,以及縣府各局處長及代表同仁逾百人,召開「全齡宜居‧全面發展」就職100天縣政記者會,南投市長張嘉哲,縣議員林儒暘、游灝、簡千翔等人也到場參加;除由平和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揭開序幕,也由當前最流行的「AI秘書」介紹許淑華縣府100天的成績。

▲南投縣長許淑華上任百日報告施政亮點,強調享受工作挑戰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許淑華表示,新縣府延續前縣長林明溱堅守財政紀律的績效,3月份債務還本11億餘元,以行動宣示不債留子孫;另為產業發展再升級,規劃南崗工業區擴大約68.54公頃工業用地,延伸群聚能量並緩解產業界缺地情形,縣府已編列可行性評估及初步規劃方案費用,預計今年12月完成規劃;也推動新訂中興交流道附近地區都市計畫案,3月8日已完成工作計畫書審查,預計今年底完成先期規劃草案,後續進入都市計畫法定程序作業。

交通建設方面則包括偏鄉幸福(噗噗共乘)計畫,目前縣政府已編列規劃經費2000萬元,並設計規劃預約平台,將輔導7鄉鎮(埔里、名間、鹿谷、中寮、魚池、水里、信義)導入幸福巴士2.0 服務,整合提案爭取中央支持;同時自籌經費規劃草屯、埔里、集集交通轉運中心,3月23日已現勘埔里轉運站預定地,而草屯、集集近期將辦理現勘;預計今年底完成4鄉鎮市路邊停車收費,有效解決市區停車問題。

許淑華表示,就任以來也加強辦理國土計畫功能分區劃設作業說明會,就近受理民眾疑義諮詢及輔導提出陳情意見。從2月9日起,我們提供15場次諮詢服務,總共服務民眾600人次以上,受理人民陳情案件超過85件,將積極向中央反應民意;並推展露營活動、輔導業者合法化,在2月27日已經公告申請流程,3月辦理說明會,輔導露營產業健全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