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稱馬「一中原則」過時 馬辦回批:把台灣帶向險境不適任總統職務

▲▼ 宋濤、馬英九、上海            。(圖/馬辦提供)

▲宋濤昨晚設宴送行馬英九,致贈12天參訪照片回憶錄。(圖/馬辦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上海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2天訪陸行程今(7)日即將返台,針對總統蔡英文曾指出,馬英九一中原則是1970年代論述,現在已經是2023年。對此,隨團參訪的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公開回應,「中華民國憲法與憲法增修條文2023年還在實施,蔡英文否定憲法的『一中原則』,公開主張『兩國論』,將台灣帶向險境,已不適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。」

▲▼ 0407、馬英九、上海、返台灣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馬英九一行班機已在停機坪等待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馬英九一行昨6日結束所有參訪行程,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二次南下,這次在上海設宴歡送馬英九。根據馬辦提供行程,馬前總統一行將搭乘上午11時15分國航 CA195 航班返台,預計下午1時25分抵達桃園機場。

最新畫面顯示,上海官方今日高規則接待,提前三小時清空整片停機坪,專屬馬前總統車隊直接到飛機旁,全程禮遇通關。陸方送機代表由3月27日接機的原班人馬陪同,最高官方代表是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,依序上海市常委、秘書長張為、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、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、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。

▲▼ 0407、馬英九、上海、返台灣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工作人員、維安保鑣起飛前提早三小時就位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針對馬前總統在湖南大學兩岸學生座談會上,公開主張「兩岸都是中華民國,都是中國」。蔡英文今在美國回應,「我們已經是2023 年,他的論述應該是1970年代論述」,並且強調,以現在來看,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兩岸互不隸屬,是清楚的事實。

對此,蕭旭岑今日最新指出,中華民國憲法與憲法增修條文2023年還在實施,蔡英文否定憲法的「一中原則」,公開主張「兩國論」,將台灣帶向險境,已不適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。

▲▼馬英九,湖南,湘潭,祭祖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馬英九回鄉祭祖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蕭旭岑呼籲,馬前總統在民間做了最大努力,努力推動兩岸和平,現在台灣已經面臨戰爭與和平的十字路口,執政的蔡英文不負責任,為個人政治利益犧牲台灣利益,犧牲台灣人安全,2024年一定要下架民進黨。

蕭旭岑表示,蔡英文一方面縱容陸委會發稿對馬前總統政治性攻擊,一方面也表態背書陸委會的「兩國論」,違背中華民國憲法,羞辱了中華民國總統職務。

蕭旭岑表示,中華民國憲法是「一中憲法」,這是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認證的,請問蔡英文是否公開承認我們憲法是「一個中國」?如果連這都不承認,認為兩岸是兩國,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?

蕭旭岑指出,可以理解蔡英文此次訪美,行政部門缺席的失落,我們也肯定美國國會部門的支持,但國人更在意,此行是否有為台灣帶來實質的利益?能不能真正保障兩千三百萬台灣鄉親的安全與福祉?

最後,他強調過去7年的時間,一再證明蔡英文的路線是錯誤的,台灣必須與美國和大陸都保持平衡的關係,事實上誠如許多媒體的評論,馬前總統此行訪問大陸,證明了這樣的路線是有空間的,也才是正確的,因為這最符合台灣人的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