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家人低調現身僑宴!姊妹6年不見 蔡英文見家人也好開心

▲▼總統蔡英文參加洛杉磯僑宴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參加洛杉磯僑宴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隨行報導

總統蔡英文美西時間5日晚間進行此次出訪最後一個行程,與洛杉磯的僑胞共聚,而蔡的家人也低調現身,2位姊姊蔡鳳嬌、蔡瀛如現身僑宴看著妹妹在台上演講、接受僑胞的歡呼、祝福與鼓舞。蔡鳳嬌受訪說,與妹妹(蔡英文)6年沒見,就職後就沒看過她;她說,蔡英文看到整個Family在這裡,也很高興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姊姊蔡鳳嬌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姊姊蔡鳳嬌(右)、蔡瀛如(左)低調出席僑宴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被問到看見妹妹有沒有很開心?蔡鳳嬌受訪時說,「對對對,很高興啊,我跟我妹妹有6年沒見面,就是自從她就職以後就沒看過她」;她說,今天她是特別過來的,妹妹跟弟弟都在洛杉磯這裡。她也說,蔡英文看到整個Family在這裡,她也很高興。

至於有沒有在下午的時候先私下碰面?蔡鳳嬌說,「沒有,因為完全她的行程很滿,都沒有,因為她很忙,我們就是這樣」;她說,蔡英文與麥卡錫見面,也很替她開心,「是啊,很高興,因為這也是台美之間relationship」。

▲▼蔡英文姊姊蔡瀛如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蔡英文姊姊蔡瀛如(中)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此次洛杉磯僑宴有不少美國政要出席,因此蔡英文開場特別用英文致詞。她提到,很高興能再次於美國洛杉磯過境,台美社群的熱情歡迎讓她十分感動,「感謝代理州長庫拉納奇斯的接待,讓我們享受美麗的加州艷陽」;也感謝美國聯邦眾議員薛爾曼(Brad Sherman)、艾薩(Darrell Issa)、趙美心(Judy Chu)、康納(Ro Khanna)、朴銀珠(Michelle Steel)、加州州眾議員謝德智(Tri Ta)及友人今晚一同與會,謝謝你們的盛情款待,以及對台灣人民展現的友誼。

「今天早上,我很榮幸有機會在麥卡錫議長的安排下,在雷根圖書館與跨黨派的國會領袖會面。」蔡英文說,上午的討論非常熱絡,內容攸關台美共同的價值與利益,其中包括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、台美社會的繁榮發展,以及捍衛民主自由。

蔡英文表示,她向美國國會議員說明,台灣人民擁有堅強的韌性,堅決捍衛及維護我們現有的生活方式,並持續深化與美國長期堅定的夥伴關係。麥卡錫議長與多位國會領袖跨越政治立場的團結支持讓我深深動容,他們支持台灣的舉動,讓大家知道,在此動盪的地緣政治環境中,台灣人民並不孤單。

「今晚在座的諸位來賓也證明了一件事,亦即台灣做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,永遠不會孤軍奮戰。」蔡英文表示,在座台美社群成員的慷慨與積極,也幫助台灣在世界各地建立起深刻的友誼,其中亦包括今晚與會的多位貴賓。

▲▼總統姊姊蔡鳳嬌、蔡瀛如低調出席僑宴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姊姊蔡鳳嬌、蔡瀛如低調出席僑宴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