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自評主導外交政策「對台灣最好」 盼繼任者延續

▲▼蔡英文出訪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出訪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隨行報導

總統蔡英文此次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訪問行程進入尾聲,美西時間6日上午於下榻飯店會議中心舉行媒體茶敘,報告此行出訪的成果。針對被評價為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時刻,蔡英文說,她以現任總統所主導的外交政策,「對台灣是最好的政策,也相信我現在做的事情對台灣是最好的」,也希望未來總統都可以延續這樣的決策共識。

蔡英文此次出訪過境美國,在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創下歷史紀錄,麥卡錫盛讚台美關係史上最佳,不少外媒也給予正面評價。但後續面臨任期屆滿,這樣豐碩的成果要如何交與下一棒?例如副總統賴清德等。

對此,蔡英文笑說,這問題有點超越時空,「我們在這裡對國內的選舉跟政治都不做多的評論」。但她表示,她以現任總統所主導的外交政策,「對台灣是最好的政策,也相信我現在做的事情對台灣是最好的」。

蔡英文說,未來不論是哪一個黨的候選人當選總統,也希望他能以確保台灣最佳利益來型塑外交政策,「我覺得我現在做的是最好的,也希望未來總統都可以延續這樣的決策共識」。

媒體追問,此次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為首的跨黨派議員閉門會談,是否提到中國認知作戰?談到半導體?蔡英文說,認知作戰其實在過去跟很多國際來台灣訪問的朋友都會提到,確實是國際上關心的議題,所以在昨天的會談難免有一些議員會提到。

「但我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議題。」蔡英文說,因為有很多國會正在討論的台灣相關法案,這一些問題交換意見的時間比較長。至於半導體也有帶到,對雙方都是重要發展跟議題,也有交換意見。

▲▼蔡英文會晤麥卡錫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會晤麥卡錫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