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R東日本蓋新路線! 羽田機場到市區「只要18分鐘」

▲▼東京羽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羽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JR東日本公司宣布,東京市區直達羽田機場的「羽田機場聯絡線」6月即將動工,預計2031年度通車。屆時從東京車站到羽田機場新站(暫稱)不需要轉乘,時間可縮減到18分鐘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JR東日本社長深澤祐二今天表示,「考量到日本未來發展,羽田機場相當重要;由於COVID-19疫情趨緩旅客回流,外國觀光客也有所增加,希望能在交通方面做出貢獻」。

日本電視台(Nippon TV)報導指出,之所以興建「羽田機場聯絡線」(羽田空港Access線),背後可能也有「強化國際競爭力」意圖。

目前要從東京車站前往羽田機場搭機,必須先搭車到濱松町站轉乘單軌電車,或是到品川站轉乘京急線,所需時間都要超過30分鐘。

「羽田機場聯絡線」預計今年6月動工,預計2031年度通車,屆時搭乘JR僅需約18分鐘就能從東京車站直達羽田機場新站(暫稱),可節省超過10分鐘轉乘時間。

報導指出,一旦從東京市區不用轉乘就能直達羽田機場,可讓羽田機場不會輸給各國主要機場,進一步提高羽田機場魅力。

專精公共運輸政策的日本名古屋大學教授加藤博和強調「羽田機場聯絡線」的重要性。他表示,「對外國觀光客來說也有很大優勢,羽田機場在(電車)無法直達航站大樓這一點來說,相比其他海外機場來得遜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