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化喪女之痛為大愛 林家頤製作有故事的蛋糕獲選全國優秀青年

▲化喪女之痛為大愛的甜點師林家頤,獲全國和南投縣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翻攝「SMOK製甜所」臉書粉專)

▲化喪女之痛為大愛的甜點師林家頤,獲全國和南投縣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翻攝「SMOK製甜所」臉書粉專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草屯鎮甜點師林家頤11年前因為么女Mina生病化療,開始自學研發天然、無添加物的乳酪蛋糕,後來愛女仍不幸去世,但她持續將母愛與思念化為「有故事的蛋糕」,致力推動草屯特色產品,更利用盈餘捐贈公益團體,希望能為需要的人帶來正向力量,今年連續第2年獲選南投縣優秀青年,更代表南投參加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。

由救國團主辦的112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,於3月29日青年節當天登場,共有148位青年獎章、社會及大專優秀青年獲選,林家頤為社會優秀青年部分的南投縣代表;南投縣各界慶祝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則於隔天31日晚於南開科技大學國際演講廳舉行,40位社會優秀青年、46位學校優秀青年接受表揚。

▲化喪女之痛為大愛的甜點師林家頤,獲全國和南投縣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翻攝「SMOK製甜所」臉書粉專、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化喪女之痛為大愛的甜點師林家頤,獲全國和南投縣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林家頤(Sammi)原與夫婿Kenny育有一對兒女Oliver和Mina,感情融洽,後開設甜點蛋糕店,即結合一家四口英文名字的第一個字母「S.M.O.K」做為店名,但Mina在2012年不幸確診罕病神經母細胞瘤,全家陪伴積極抗癌4年,儘管愛女仍提早當了小天使,但夫妻倆將想念化為大愛,除堅持製作天然無添加的產品,讓消費者吃得健康、安全,還曾為兒癌基金會舉辦義賣活動,並長期捐贈自創品牌的5%營收給公益團體,讓女兒活在世人心中。

▲林家頤代表南投縣接受全國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翻攝「SMOK製甜所」臉書粉專)

▲林家頤代表南投縣接受全國優秀青年表揚。(圖/翻攝「SMOK製甜所」臉書粉專)

林家頤日前於臉書上表示,從沒想過「有故事的蛋糕」可以療癒全國那麼多的人,也從來不敢想像他們「用生命影響生命」、不斷分享大愛,能讓夫妻倆分別獲得2022、2023年南投優秀青年的高度榮譽,並單獨代表南投所有優秀青年受邀北上參與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,「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與喜悅,也是對我們一家人的肯定、鼓勵!」

縣府表示,救國團每年於2月廣邀各機關團體及學校推薦優秀青年人選進行遴選,並於3月辦理表揚大會予以公開嘉勉,同時廣邀各鄉鎮市義工伙伴偕同本屆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,連線舉辦「青年啟航·環境永續」環境再造活動,期盼青年們除專精於本職及課業,也能實際行動參與社會服務,從小小的美化市容開始做起,擴大影響力、落實環保意識,將來也能以身作則、服務社會,成為楷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