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飛抵紐約!為封口費案出庭 律師要求禁拍照、攝影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飛抵紐約,將為封口費案出庭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進入位於曼哈頓的川普大樓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3日搭從佛州棕櫚灘搭私人飛機抵達紐約,準備在封口費案首次出庭上否認犯行,他的律師則反對庭訊期間有任何拍照、錄影和廣播報導的行為。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,涉嫌向A片女星丹尼爾斯(Stormy Daniels)支付封口費,要求她不得對外公開兩人風流韻事。

路透社報導,紐約市正為本次開庭採取安全措施,市長也警告可能會有煽動暴力的行為。川普預計今(4日)向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報到,並且在出庭辯護前先按壓指紋。

今年76歲的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尋求競逐2024總統大選,爭議纏身的他是美國首位被告犯罪的卸任總統。川普3日搭漆成紅、白、藍,印有大大「川普」字樣的私人飛機飛抵紐約,身穿藍西裝繫紅領帶的他獨自走下飛機,搭上休旅車後前往位於曼哈頓的川普大樓。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飛抵紐約,將為封口費案出庭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神情凝重。(圖/路透)

2名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這次聘請白領犯罪辯護律師、前聯邦檢察官布蘭契(Todd Blanche)加入他的律師團,布蘭契與律師團向法官提出請求,在庭訊期間禁止錄影、拍照和廣播報導,否則會加劇圍繞在本案之上如馬戲團般的荒謬氣氛。

審理本案的法官梅爾千(Juan Merchan)預計3日就會對此作出決定。曼哈頓檢察官(Alvin Bragg)辦公室表示,會把允許攝影、廣播與否的決定留給法官,但也點出去年川普房地產公司被判犯下稅務詐欺罪時,梅爾千曾允許拍攝一部分的靜態照片。

川普被控在2016年競選期間,向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(約新台幣396萬元)的封口費。丹尼爾斯和川普於2006年曾在太浩湖(Lake Tahoe)飯店發生過性關係,當時川普與夫人梅蘭妮(Melania Trump)剛結婚約一年,她說川普付錢要她對此事閉嘴。川普則矢口否認此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