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永遠親愛的「埔里阿嬤」 竹山秀傳醫院辦陳綢公益繪本特展

▲竹山秀傳醫院舉辦「親愛的阿媽永遠佇遮-陳綢女士紀念特展」公益繪本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)

▲竹山秀傳醫院舉辦「親愛的阿媽永遠佇遮-陳綢女士紀念特展」公益繪本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埔里地區在地慈善家、教育家陳綢阿嬤去年辭世,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以《神奇阿嬤與她的Why小孩》為題,將阿嬤的故事繪成繪本,並在竹山秀傳醫院展出。

院方指出,陳綢阿嬤一生奉獻在社會福利服務,常說「天崁下來都是自己的囝仔」,為了照顧因遭遇危機、無法在家中長大的孩子而創立「陳綢兒少家園」,其對兒少照顧的信念與愛護,以及言教、身教深深影響社會各個角落的人,號召民眾在就學、就業、生活協助的參與,願意付出對社會的愛與關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竹山秀傳醫院舉辦「親愛的阿媽永遠佇遮-陳綢女士紀念特展」公益繪本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里鎮公所提供)

良顯堂社福基金會董事長許見宗說,陳綢阿嬤一生罹患7種癌症、化療200多次,但仍保持樂觀開朗、積極面對生活;本繪本描述許多臉上蓋著問號的「Why小孩」,如何透過阿嬤的關心,漸漸找回眼睛鼻子嘴巴,能觀察、願意聽、也可以和人互動的故事。

許見宗表示,陳綢阿嬤生前常說,一個社會的改變不是某些人做了很多,而是每個人都能為他人多做了一點點,希望藉著繪本方式和這次展覽紀念陳綢阿嬤,將阿嬤的溫暖分享給每位觀展者。

▲竹山秀傳醫院舉辦「親愛的阿媽永遠佇遮-陳綢女士紀念特展」公益繪本展。(圖/竹山秀傳醫院、埔里鎮公所提供)

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表示,院方與陳綢阿嬤的信念一樣,希望讓愁眉不展的人能慢慢展開笑顏,藉由繪本特展也能啟發大家「善的信念」,提升生命價值;這次特展至4月28日在竹秀藝廊舉辦,邀請民眾蒞臨觀賞,公益繪本每本280元,所得全數捐入良顯堂社福基金會。

此外,埔里知名愛心企業Feeling18日前再度攜手埔里鎮公所舉辦兒童節主題歡慶派,創辦人茆晉「日牂」繼去年為陳綢兒少家園打造專屬公益禮盒,除捐贈公益禮盒販售所得250萬元,也與現場來賓分享發表陳綢阿嬤記念繪本;南投縣文化局與在地戶外休閒業者率先認購繪本,贈送南投縣各鄉鎮立圖書館與埔里鎮各國小,希望一起將陳綢阿嬤的服務精神延續推廣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