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:賴清德從未要求勸退王世堅 聽到他要選「錯愕與無言」

▲▼王世堅、何志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王世堅(左)與何志偉(右)競逐立委提名引發關注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將於4月17日辦理立委初選電話民調,其中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挑戰綠色友誼連線立委何志偉連任,受到高度矚目。挺賴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3日透過臉書表示,黨主席賴清德從未要他勸退王世堅,自己3月中旬與王見面時,並不知道王有意參與台北市第二選區(大同、士林)初選,「當世堅議員隱約說出想法時,令我非常錯愕與無言」。

卓榮泰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,2024為維繫本土政權,一定要總統勝選,更要爭取國會過半,任何一席立委都必須全力搶攻,任何一位民進黨人也都要有為黨多拚一席的guts(膽量)與責任。

卓榮泰指出,賴清德從未要自己勸退王世堅參與立委初選;3月14日他約王世堅見面,是因為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考量個人工作規劃,不爭取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提名,所以希望王世堅能為黨多爭取一席立委的勝選,登記該區初選提名,「在與世堅議員見面時,我並不知其有意參選大同、士林區立委初選,當世堅議員隱約說出想法時,令我非常錯愕與無言」。

卓榮泰直言,所謂「勸退」是提名策略小組的職責,自己並非該小組成員也未被授權,當然無任何權力參與相關事務,自己亦無僭越。他說,目前中山、北松山選區並無人登記,除非中央黨部儘速徵召強棒出線,才能力拼勝選。

根據民進黨規劃,由於15個立委初選選區協調未果,將於4月17日辦理初選;另有16個艱困選區,以及台北市第三選區、新北市第八選區及彰化縣第三選區3個無人登記的初選區,總共有19個選區需徵召,黨內定調徵召對象是「先黨內、再黨外」,不排除與無黨籍或搭檔合作。

在時程方面,民進黨規劃,將於4月17日起至5月5日間進行電話民調作業,必要時得展延一周,並擬於5月17日由中執會公告立委候選人提名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