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憂農地遭國土計畫大筆劃進保育區 中寮鄉民眾向監察委員陳情

▲監委巡察南投,受理中寮鄉民眾陳情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監委巡察南投,受理中寮鄉民眾陳情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監察委員葉大華、賴振昌日前至南投縣巡察,中寮鄉「清龍城土地權益促進會」就《國土計畫法》相關議題,請求監委向中央反映暫緩實施,待進行更完整調查,並修改不合宜的劃設規定,讓該法更臻完善後再行施行,監委仔細聆聽、了解民眾訴求後,已入案帶回監察院研辦。

葉大華、賴振昌於3月30日由副縣長王瑞德陪同,在縣府受理民眾陳情,清龍城土地權益促進會等3人由蘇姓民眾代表陳述意見,監委針對陳情內容詳細詢問,縣府地政處地用管理科長林鋒文也在現場了解。

蘇姓民眾表示,中寮鄉以農為主,鄉內多為丘陵地形,平坦聚落區及農地本就不多,鄉內又多被劃入國保1、國保2,未來土地使用權益恐嚴重受限,盼中央能暫緩推動,再做更完整調查,讓國土功能分區劃設修正得更符合實際需要,以確保民眾土地使用權益。

林鋒文補充,中寮地屬偏鄉,可供建築範圍不多,該促進會擔心因國土分區功能劃設因素,未來土地使用權益將受限,希望爭取將適宜居住地區劃為城鄉發展地區。

林鋒文指出,為使民眾更了解國土功能分區劃設情形,目前縣府正積極至各鄉鎮公所辦理諮詢說明會,預計4月20日會辦理北中寮地區說明會,向當地7村民眾詳細說明國土計畫分區功能劃設情形,並收集民眾意見、彙整後呈報給中央,作為該法推動參考;中央也強調目前鄉親合法使用土地部分,不論如何劃定,都會保障既有合法使用權益,使用管制上儘量避免造成太大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