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解封機場出國旅客大增 連假前林右昌下令增櫃疏運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清明連假前夕視察桃園機場,下令增開櫃檯疏運旅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清明連假前夕視察桃園機場,下令增開櫃檯疏運旅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隨著台灣疫情解封,機場入出國旅客也由每天2萬人回升到7萬多人,已恢復到疫情前旅運量的6成。內政部長林右昌28日趁清明連假前夕到桃園機場視察,當場指示移民署加開親子友善櫃檯,因應疏導連續假期出國人潮。

林右昌視察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及警政署航空警察局業務時提到,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隨著兩岸航點恢復到10個航點,並開放小三通中轉,可預期台灣民眾出國旅遊人潮將大增,預估全國旅運量每日將達8至9萬人次。林右昌特別請移民署於每日尖峰時段,加開親子友善櫃檯,並請航空警察局增開安檢線,以順暢旅客通關。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清明連假前夕視察桃園機場,下令增開櫃檯疏運旅客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林右昌現場勉勵移民署與航警局同仁在疫情期間,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邊境防疫措施,並持續辦理防堵非洲豬瘟工作,另外在查緝毒品方面,也都有豐碩的成果。2022年成功攔截豬肉及其製品共353件,其中16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,並遣返297位攜豬肉製品入境旅客,航警局今年1至2月查獲毒品闖關案件17件,共緝獲犯嫌31人,起獲各類毒品重量89.9公斤 。

林右昌指出,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入境管制措施已放寬,加上兩岸海空運輸恢復,台商及觀光客來台便利性大大提升,內政部在機場、港口的移民及警察單位會全力維護機場飛航安全,落實查驗及安檢作業,提供民眾便利且安全順暢的通關服務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►快訊/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「名單出爐」

►獨/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!校方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