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居婦摔倒困2天沒動靜 鄰居報警破門!及時挽救一命

▲警方和里長找來鎖匠開鎖解救獨居婦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和里長找來鎖匠開鎖解救獨居婦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1名78歲陸姓獨居婦人因2天沒有出門,屋內也沒有聲響和動靜,鄰居擔心發生意外,於是報警求助,警員到場後敲門許久都無回應,當機立斷決定請鎖匠開門進屋,進到二樓後赫然發現原本行動不便的陸婦因摔倒後無法起身,全身沾穢物倒在床邊奄奄一息,立即通知消防局協助搶救,所幸及時送醫救治後並無大礙。

▲陸姓婦人倒臥在穢物中,員警連忙救起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▲陸婦倒臥在穢物中,員警連忙救起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表示,警方於25日晚接獲報案稱平鎮區民族路雙連一段178巷內一名獨居婦人已經2天未出門,屋內也未傳出動靜,鄰居擔心發生意外。

▲並與消防救護人員嫮陸婦緊急送醫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▲並與消防救護人員嫮陸婦緊急送醫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警員蕭浥家及劉淯安抵達現場先敲門,叫門許久皆無回應,由於獨居婦人並無其他人可聯絡,擔心她發生意外,於是與里長討論後,當機立斷請鎖匠前來開門,當員警進入發現陸婦全身沾滿穢物的倒臥在床邊,員警見狀,趕緊通報消防局到場救護。所幸經過檢查陸婦的身體並無大礙,但由於長時間沒有進食,醫生讓她留院觀察,經了解,原來是陸婦行動不便,起床時不慎摔倒,之後就癱軟在地無法動彈,所幸熱心的鄰居報案,加上機警的員警協助,及時挽陸婦一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