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首長「不滿意度」最低!文化部長史哲:會不斷提醒自己

▲▼新任文化部長史哲首度出席「中華民國112年廣播節慶祝活動」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▲新任文化部長史哲首度出席「中華民國112年廣播節慶祝活動」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中廣今(24)日發布「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」,結果顯示,文化部長史哲的「不滿意度」14.49%,是內閣首長當中不滿意度最低。史哲對此也謙虛回應,會不斷提醒自己,文化部長很重要的工作是調和大眾與分眾、小眾之間關係,「去爭議化」才能解決問題,往前推進。

▲▼中廣發布「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」。(圖/中廣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廣發布「2023年政府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」,其中文化部長史哲的不滿意度是內閣首長當中最低。(圖/中廣)

文化部長史哲上任至今50天,今日首度參加「廣播節慶祝活動」,他提到文化部目前正執行國家語言方案,其中台語是重要的要保存,其他語言也很重要;而廣播對於我國語言的傳遞、流傳,更是站在第一線最重要,「事實上如果不是有廣播電台,中午也聽,晚上也聽,我們(語言)流失的更快,所以我們要怎麼樣創造讓我們年輕一代更多加聽廣播。」

他也提到,台灣在流行音樂的推廣上,廣播界也是最大的功臣,如果不是一直播送、詮釋,讓大家更加瞭解歌曲意境,坦白說今日台灣的流行樂在亞洲地位上,不管是台語、華語,都可能不會稱為台灣最重要的內容IP。

另外在其他方面,包括急難時第一線訊息的掌握,還可以在人們工作、行車當中陪伴,「廣播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我們的陪伴者」,因此文化部有相當多的工作和廣播息息相關,會將相關的業務辦好,資源的整合也會強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