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員投票太吃力!藍立委初選 徐巧芯、徐弘庭喊話全民調

▲▼徐巧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第一階段19選區立委登記24日截止,北市議員徐弘庭上午登記參選中正文山區(第8選區)初選,將對上資深立委賴士葆;另外,徐巧芯也登記參選松信選區(第7選區),將對上已蟬連5任的立委費鴻泰。針對初選民調機制,徐弘庭、徐巧芯皆表示,會支持用全民調的方式。

徐弘庭上午登記後受訪表示,參選不是要取代誰,而是這個政黨更多人意識到,中華民國進入超高齡社會,需要更多年輕人來承擔責任,並且創造更多可能性。徐強調,賴士葆這麼優秀的前輩只在一個選區付出24年,這個黨要負最大責任,希望國民黨有大智慧,以賴的能力應會有更好的位子。

至於初選機制,徐弘庭說,上屆是採黨員投票3成、全民調7成,當時他在全民調僅些微落後,黨員票卻以懸殊票數輸給賴士葆,考量國民黨內的結構,黨員投票對年輕人來說很吃力,因此希望這次初選可以採全民調。

徐巧芯說,當然做民調是最簡單直接的方式,「所以我會支持用全民調的方式」;至於是否接受協調?徐說,協調的時候,我們就協調的時候再慢慢討論,「擔心也沒有用,我們都是在政黨體制裡面的一環,就是尊重黨部的規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