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65%被劃入國土保育區 縣府續辦說明會收集民意

▲南投縣依《國土計畫法》有65%土地被劃入國土保育區範圍,圖為仁愛鄉清境地區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縣依《國土計畫法》有65%土地被劃入國土保育區範圍,圖為仁愛鄉清境地區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《國土計畫法》上路將滿7年,各縣市依法須於114年前公告「縣國土功能分區圖」,南投縣政府為讓更多民眾了解相關草案,24日起將於各鄉鎮公所辦理第二梯次諮詢服務,指派專人就近協助完成相關圖資查詢,及理解國土計畫土地使用管制的相關問題,並收集陳情意見,再向中央反映、爭取合法權益。

內政部107年4月30日依《國土計畫法》公告實施「全國國土計畫」,目前進行到第三階段:由各縣市政府套疊地籍圖,進行邊界調整及錯誤釐正後,於114年4月30日前將公告「縣國土功能分區圖」;南投縣已於今年1月2日完成公開展覽程序,公展期間分別至全縣13鄉鎮市辦理公聽會。

縣府指出,全縣土地經依法定準則劃設後,約有65%土地被劃入國土保育地區第1、2類,縣民則憂心未來再也無法在被劃入國土保育區的土地上安居樂業,繼續合法從事代代相傳、賴以維生的農作生產。

縣長許淑華表示,公開展覽期間雖已屆滿,但仍會排定期程、指派專人至各鄉鎮公所,針對「南投縣國土功能分區圖、使用地土地清冊及繪製說明書」草案,受理民眾疑義諮詢及輔導、提出陳情意見,並有充分陳情表達個人意見之機會;縣府目前將持續收集民眾陳情意見後上報中央,請中央修正國土計畫劃設條件,以保障縣民權益。

縣府地政處表示,自24日起分別於7個鄉鎮公所辦理第二梯次的諮詢服務,請民眾多加利用;相關諮詢服務的日期及地點如下,除了信義鄉場次為早上10時起,每場皆為當天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止:

第1場:3月24日(五)於鹿谷鄉公所;第2場:3月25日(六)於竹山鎮公所;第3場:3月29日(三)於名間鄉公所;第4場:3月30日(四)於集集鎮公所;第5場:4月7日(五)於魚池鄉公所;第6場:4月13日(四)於信義鄉公所;第7場:4月14日(五)於水里鄉公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