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寶通緝犯遇盤查亂報身分 急call母幫圓謊...警一招搞定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政府警保安大隊12日晚間執行路檢勤務,一名劉姓男子搭乘自小客車行經路檢點,因神色慌張警員驚覺有異盤查,劉男當場謊報他人證號,遭警方依法帶回查證身分,經過警員採驗指紋,證實劉男為觸犯恐嚇危害安全、毒品防制條例通緝在案,警方依法將他逮捕帶回。

▲劉姓通緝犯遇警謊報字號還找母親扯謊,遭警方驗指紋查出通緝犯身分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劉姓通緝犯遇警謊報字號還找母親扯謊,遭警方驗指紋查出通緝犯身分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北市保大第三中隊警員當晚在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、桂林路口執行路檢勤務,劉男搭乘車輛行經路檢點,他神色慌張引起警方注意,警員請他下車核對證號,但警方查詢資料,發現劉男與相片特徵明顯不符。

▲劉姓通緝犯遇警謊報字號還找母親扯謊,遭警方驗指紋查出通緝犯身分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查驗身分過程,劉男不斷以趕時間、有急事理由干擾員查證作業,劉男還打電話向母親求助,希望透過電話中母親話語取信警方,但保大警方不為所動,依《警察職權行使法》7條第2項將劉男帶往保大查證身分,經指紋比對後確認他身揹恐嚇危害安全、毒品防制條例通緝,當場依法逮捕歸案。北市保大藉此案例呼籲:不法分子勿心存僥倖或試圖挑戰公權力,無論以何種方式試圖逃避查緝,終將無所遁形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獨/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「頻繁貼刪文」IP位置曝

►快訊/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「名單出爐」

►獨/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!校方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